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0|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34人坐滿遊覽車…一堆非法外勞

[複製鏈接]

5

主題

5

帖子

23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23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5-6 10:03:5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葉姓男子昨天涉嫌安排卅四名外勞搭遊覽車到桃園拉拉山採茶,為避人耳目,要求外勞「穿漂亮一點」,還要帶行李,佯裝觀光客,但仍被嘉義縣調查站識破,會同移民署和警方將葉和全部外勞帶回偵詢後,將葉依違反就業服務法罪嫌送辦。
嘉義縣調站指出,卅四名外勞中只有七人合法來台工作,另有十八人是逃逸外勞,有八人申請觀光探親來台逾期非法打工,還有一名越籍外勞偷渡來台。逃逸外勞和偷渡者分依違反就服法、國安法究辦,來台逾期八人交由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遣返,合法外勞工作項目不符,但雇主尚未通報,不屬逃逸外勞,將連絡雇主查明後依法裁罰。
警調查出,葉男(四十四歲)平日提供多名外勞住宿,再四處接工作,開貨車載送外勞上工牟利。國內山區採茶工不足,葉日前接獲拉拉山茶園業者安排人力上工,因為工作量大,對方要求來多一點人,葉才請人連絡更多外籍勞工或朋友加入。
為免事跡敗露,葉雇用遊覽車當交通工具,並提醒外勞要穿漂亮一點的衣服,途中若有人詢問,就說來台觀光旅遊;外勞們難得搭遊覽車「出遊」,也很開心,不少人帶餐點零食在車上享用。
嘉義縣調站依據線報,昨天下午會同移民署嘉義縣專勤隊、嘉縣中埔警分局在中埔沄水國小前攔下葉開的「前導車」及載送外勞的遊覽車,帶回偵詢,並追查他們是否涉及非法盜採林木案。
遊覽車柯姓駕駛表示,葉日前詢價,表示要從大埔載工人到桃園拉拉山採茶,他昨天清晨五點開車出門,因不認識山區道路,由葉開車前導,沒想到上車的全是非法外勞。
合法來台的外勞說,工作一個月,扣除仲介手續費只拿到幾千元,但逃離原雇主到茶園採茶等農務,一天可賺一千元,好賺多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21:19 , Processed in 1.1422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