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復: 0

外勞取消返鄉機票補償辦法出爐!

[複製鏈接]

1

主題

2

帖子

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7
發表於 2020-5-27 08:42:50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中央流行指揮中心三月宣布,為減少人員出入境,若外勞因疫情被迫取消返鄉[color=var(--dark-grey)]機票,將會予以補償。另外,四月為了將集中檢疫所床位挪給人數眾多的軍艦官兵,臨時取消外勞可申請床位,[color=var(--dark-grey)]移工行程受影響,需重新買機票,這部分也造成損失。

針對上述兩次因應防疫而造成移工交通經費損失,指揮中心副指揮官陳宗彥今正面回應,[color=var(--dark-grey)]勞動部已公布申請辦法,指揮中心將再了解勞動部是否建立相關制度,「會再叮嚀勞動部。」

桃園市家庭看護工職業工會秘書長黃姿華表示,對於補償移工已取消返鄉機票,多次詢問勞動部,都未收到相關辦法。由於雇主普遍無法提供合適的居家檢疫場所,大部分移工都被去要求集中檢疫場所進行居家檢疫14天,床位一位難求,後來因國要入住,移工無法入境只好去改機票,不能改便只能重買,「一張機票就是移工半個月到一個月的薪水,這部分是否有補償?」

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針對移工,指揮中心會再了解勞動部目前有無確實建立制度,會再叮嚀勞動部。他並釐清,檢疫所的移工床位取消,只有一周的時間,隔同集中檢疫所的能量恢復後,馬上恢復移工申請,影響人數應該不多。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長薛鑑忠表示,自3月17日起,移工入境要居家檢疫14天,當時為了減少人員跨境流動,決議若在台移工因此延後或取消行程導致的交通費用損失,可向地方勞工局申請補償的,如果獲得部分退費或扣手續費,可向地方勞工局申請補償差額。

薛鑑忠表示,上述補償申請辦法已於4月30日公布上網(網址:https://reurl.cc/d0yVnk),申請辦法包括印尼、泰國、越南、菲律賓等四國語言,都已向縣市地方政府發布。至於暫時取消集中檢疫所床位所導致之交通損失,薛鑑忠表示,勞動部將配合指揮中心的指示來辦理。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15:36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