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美濃人力缺 疫情影響外籍移工10月報到

[複製鏈接]

7

主題

8

帖子

3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3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9-8 08:46:50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美濃人力缺 疫情影響外籍移工10月報到
高雄市美濃區的特色農產野蓮,年產值達3億元,超過100公頃的種植面積是全台最大,不過野蓮採收需要長期泡在水中,導致僱工不易,過去也傳出,有業者冒險僱用非法移工遭罰的案例,美濃區農會今年初通過審查,申請了10名移工要分攤農務,不過現在卻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外籍移工必須延到10月份才能報到。
在水池裡,美濃在地的新住民忙碌地清洗野蓮,不過這種長時間在水中的工作,不只容易刺激皮膚,冬天更會讓人冷得受不了,業者就直說,一般台灣勞工幾乎都不願意做。
野蓮業者 任治美:「正常在泡水的時間,都差不多要8個小時 對,所以真的滿辛苦的啦,以台灣人來講,他沒有辦法去做這麼長的時間,像我的包裝就是台灣人,他願意只做包裝。」
農村人口老化,現在只能冀望有更多移工協助生產端,農委會表示,目前台灣有超過百名農業外勞,投入各地農事,不過因為武漢肺炎的因素,美濃農會年初申請的10位外勞,預定下個月才會報到。
農委會輔導處處長 陳俊言:「因為疫情的因素有點延宕,那我們預計10月的時候,美濃農會他的外籍移工,可以完成相關入境的,以及檢疫的工作之後,就可以投入,我們的野蓮的產業的協助。」
美濃農會指出,外籍移工除了沒有勞工退休金,其餘福利和本國勞工相同,薪水也比照台灣基本工資計算,目前申請的10人已經找好宿舍,準備會將人力平均分配到,野蓮與木瓜兩項缺工較困乏的作物。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3 23:57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