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62|回復: 0

一出中壢車站驚呆!網秒懂:以為國外

[複製鏈接]

3

主題

4

帖子

17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7
發表於 2020-9-14 08:57:21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在台灣生活非常方便,讓不少外國人都選擇定居於此。有位網友表示,他第一次來到桃園中壢辦事情,結果一走出火車站就嘆為觀止,因為身邊的旅客,每個人都是講著讓他完全聽不懂的語言,驚呼「感覺整個都國際化了!」。


網路論壇PTT,有網友提出疑問「請問中壢車站是國際村嗎?」他表示前幾個禮拜,幸運的來到桃園市中壢區,也因為是第一次來到這裡遊玩,順便辦點私事,沒想到一出中壢火車站就驚覺「怎麼每個人嘴巴都講外國語文,幾乎都是外國人」,光是這點就讓他目瞪口呆,「感覺整個都國際化了」,文章一出,瞬間引起熱議。
對此,不少專業網友紛紛解釋桃園中壢的東南亞勞工文化,「勞壢市沒聽過嗎」、「小吉隆坡」、「出車站還是國際美食村呢 羨慕吧」、「全台最國際的地方好嗎」、「只有車站前的排班計程車是滿滿的台灣」、「超過台中幾年了,台中應該追不回地位了」、「好幾間診所專門幫外勞墮胎的」、「招牌沒有一個漢字」、「去台中車站附近,外勞爆炸多啊」、「要記得帶護照」。
綜合網友說法,其實桃園市自從中正國際機場(現桃園國際機場)啟用後,工商業就發展迅速,更成為全國人口增加率最高的縣市之一,也因為工商業關係,讓台灣幾乎所有製造業都在桃園設廠,進而引進眾多的東南亞勞工人口,除了閩南、客家人、原住民以外,東南亞的引進,使得桃園變成一個多元化的城市,也是「新住民社會」最典型的代表。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02:43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