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 請到這種外勞 ?

[複製鏈接]

4

主題

4

帖子

2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2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0-9-18 08:47:57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錯誤】網傳影片宣稱「請到這種外勞來照顧你年老的雙親,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感受」?


經查:
網傳影片為越南近期的家暴社會事件,越南警方已介入調查,不是發生在台灣。
因此,傳言宣稱為「外勞、越南外勞」等文字,為「錯誤」訊息。
背景
社交軟體、社群平台流傳一段影片,搭配文字:「如果說,為人子女的你,請到這種外勞來照顧你年老的雙親,不知道你會有什麼樣的感受?」、「可惡的越南外勞」等。
查核
爭議點、網傳影片的出處為何?紀錄的事件發生在台灣嗎?
(一)查核中心檢索影片畫面,在YouTube影音平台上找到以另一角度拍攝此事件的影片,長度為1分07秒,標題以越南文撰寫,指稱:「警方正在調查毆打母親、將穢物倒在母親頭上的女兒」,影片上傳時間為2020年9月7日。
查核中心比對這段影片和網傳影片,影片的情節與人物相同,可知是同一事件。不過,兩段影片的畫面左右相反,網傳影片僅擷取人物部分,無法見到客廳的全景與細節。
(二)查核中心搜尋到《越南通訊社》和越南主流媒體《Thanh Niên》找到與此影片的相關報導。相關報導指出,越南社交網路出現這一段7分鐘影片,紀錄一位女人正在虐待老太太,影片上架後在社群平台上引起公眾關注,隆安省警方隨後介入調查這起家暴事件。
(三)查核中心透過台灣移工聯盟(Migrant Empowerment Network in Taiwan,簡稱 MENT),協助檢視網傳影片與解讀影片人物的對話。
台灣移工聯盟表示,影片中的兩人都是以越南語對話,兩人所說的越南話為南越的口音,其中,被打的老人家,在影片的40秒、1分18秒、1分31秒、2分09秒、2分22秒、3分23秒處有簡短回應,是講越南語。因此,此影片應不是在台灣拍攝。
綜合以上,網傳影片為越南近期發生的家暴事件影片,並不是在台灣拍攝。
結論
網傳影片為越南近期的家暴社會事件,越南警方已介入調查,不是發生在台灣。
因此,傳言宣稱為「外勞、越南外勞」等文字,為「錯誤」訊息。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4 07:59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