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7|回復: 0

外籍看護扯髮虐待老奶奶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0-10-19 08:31:28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mixjesc 於 2020-10-19 08:32 編輯

外籍看護扯髮虐待老奶奶 雇主:磨合期不予追究

新北市林口區一名外籍看護昨帶著坐輪椅的老奶奶前往公園休憩,不料過程中竟惡言相向,還用力拉扯頭髮、捏大腿,誇張行徑被拍下PO上網後,引爆數千網友怒火,怒罵「太惡質」。目前勞工局及警察局皆介入調查,老奶奶的兒子黃姓雇主則表示,看護剛入境不到一個月,尚在磨合期,不予追究。

一名網友昨在臉書社團「林口大家庭」PO出錄影畫面,可見該外籍看護不斷對老奶奶口出惡言,甚至用手捏老奶奶大腿,奶奶一度站起來想上廁所時,竟還遭飆罵「不准,給我走!你真的可以去死,真的很煩人」。

過程中,看護甚至用手拉扯老奶奶頭髮,老奶奶無力地伸起手,似乎想要抵抗,但仍無法阻止看護粗魯的行為,拍下過程的網友將影片PO上網後,立刻引發大批網友怒批「真是太惡質!」市議員蔡淑君發現後,也立刻通報警方及勞工局處理。

勞工局外勞服務科長陳聖聰表示,昨日下午有民眾向派出所通報此案,勞工局也隨即聯繫被看護者的兒子黃姓雇主,雇主表示應為誤會,因外勞剛入境不到一個月,尚在磨合期,故不予追究。

勞工局表示,將於下周二由查察同仁及印尼通譯人員會同林口區公所社會課,至雇主家進行移工入國訪視,如雇主有需求,勞工局會提供免費移工照顧技巧訓練,希望藉由政府協助及同鄉關懷,紓解思鄉情愁並提升照護技巧。

勞工局也提醒,雇主要留意移工跟被看護者的互動,如有不當行為,可馬上連絡勞工局處理,另仲介應積極協助雇主與移工的溝通,以免因誤會造成不必要的爭議與傷害。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06:55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