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61|回復: 0

只知請外勞,不知老人活在地獄中的影片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1-3-24 16:45:57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Ui葛仲995 於 2021-3-24 16:47 編輯

只知請外勞,不知老人活在地獄中的影片貼文?發生於越南的事件網傳「只知請外勞,不知老人活在地獄中」的虐待影片。透過影片反搜工具搜尋,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相關影片和新聞報導,經比對確認流傳內容的畫面經過反轉和剪裁。根據越南媒體報導,2020 年 9 月越南社群平台上出現一段影片,片中的老太太不斷遭到一名中年婦女殘酷的虐待,引起大眾關注。越南隆安省芹德縣警方也針對此段影片介入調查,並證實確實有此事發生。因此,根據查證,流傳影片的事件並非發生於台灣。

查證解釋: 實際透過影片反搜工具 InVid 搜尋,可以在 YouTube 上找到 2020 年 9 月上傳的相關影片、越南新聞媒體《Vietnam Plus》和《Truyền Hình Đồng Tháp》的報導。新聞標題描述該事件為「隆安省的母親暴力事件」。 比對流傳內容和 YouTube 影片,可以發現流傳影片應是經過翻轉和裁切。 將流傳影片的片段截圖、翻轉,再比對 YouTube 影片,可以發現兩者的室內場景、物品,人物穿著皆相同,因此判斷流傳影片和 YouTube 影片為相同事件。 實際以關鍵字搜尋,可以檢索到越南廣播電台《越南之聲》,以及《Người Lao Động》、《An ninh Thủ đô》等媒體於 2020 年 9 月的報導。報導指出,越南社群平台上出現一段 7 分鐘的影片,影片中老太太不斷遭到一名中年婦女殘酷的虐待,引起社會大眾的關注。 報導提到,據稱流傳影片中的施虐婦女為老太太的女兒。越南隆安省(Long An)芹德縣(Cần Đước)警方也針對此段流傳影片介入調查,並證實確實有此事發生。 因此,根據查證,流傳影片中的事件並非發生於台灣。



https://www.mygopen.com/2021/03/migrant-worker.html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08:32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