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38|回復: 0

8938個1元硬幣給付移工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1-3-29 08:43:4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8938個1元硬幣給付移工 桃園勞動局:丟台灣人的臉
(中央社記者葉臻桃園27日電)桃園市政府勞動局為一名外籍移工勞資協調,雇主竟將新台幣8938元薪資全數以1元硬幣方式給付;勞動局說,幸好郵局協助以機器清點後換紙鈔給移工,這名雇主真丟台灣人的臉。
「8938個1元硬幣的羞辱」,移民移工服務中心在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 發文表示,一名移工在台灣任看護工4年,期間被雇主要求協助雇主家經營的餐車工作,長期下來疲憊不堪,向仲介反映卻不處理;雇主稱如果要轉換雇主,除不給付薪資,還須賠償4萬元提前解約金。
移民移工服務中心說,昨天協助移工在勞動局開協調會,雇主同意移工轉換雇主,返還尚未給付的薪資,但竟將2袋裝滿1元硬幣布袋放桌上,要移工自行清點出8938元,「只要談到移工,就可看到台灣人最醜陋的那顆心」。
勞動局外勞事務科長陳秋媚上午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是移工續約後第1年,想獲更好待遇,加上長期幫忙餐車,想換到製造業,但仲介覺得對雇主不好交代,找承接人也有困難,不太同意跟雇主溝通、協調;接獲檢舉後曾到場檢查,沒發現移工有從事許可以外工作。
她說,昨天雇主拿出兩大袋零錢,現場所有人都傻眼。同仁一開始還幫移工清算,數了10分鐘發現這不是辦法,進辦公室向她求救,「我看見滿桌一塊錢後,心裡一把火上來,說數什麼數,全都不准數。」
陳秋媚表示,當時雇主正打算離開被她制止,「錢沒有算清楚就不算給付完成」,還忍不住罵雇主和仲介,真丟台灣人的臉;雇主反駁「零錢有什麼問題嗎?這都是國幣」,家裡做生意,零錢很多。
她說,她趕緊協調桃市府對面郵局可否幫忙換成紙鈔,真的很感謝郵局幫忙,否則郵局一次收這麼多1元硬幣會造成作業困難,幸好郵局內有認識的人,用機器清點零錢、存戶頭後再領紙鈔,但即使機器清點也花了半小時。
陳秋媚表示,這兩袋錢是她要求雇主搬到郵局,「清點後多了7塊錢,我也還給他」;雇主雖態度不佳,但沒法令可罰,事後她對雇主說,要好聚好散,「不要這樣羞辱人」,希望外界對移工不要有既定印象,很多時候其實雇主行為更令人難想像。
疑似雇主方也在臉書發文說,抱歉的確越界讓移工多分擔額外工作,確實不對在先(但有與移工達成共識與條件),情緒氣不過做了衝動舉動,但鬧到這地步已不是小問題,「開心就說做,跟男朋友吵架就喊不幹」,到底誰受害?「我真的看不懂,隨便你們報」,摸良心講,對移工一點虧欠都沒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18:10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