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07|回復: 0

北市府追萬芳醫院內感染確診者 竟是非法外勞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1-7-12 09:03: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北市府追萬芳醫院內感染確診者 竟是非法移工沒打疫苗當看護

台北市文山區萬芳醫院有1名病人和2名陪病者於院內感染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沒想到其中1名陪病者為非法移工,屬民眾私聘的外傭以陪病者身分入院,台北市長柯文哲今前往視察,並決議未來盡量以院內打過疫苗的看護服務病患,否則必須更頻繁對相關工作人員篩檢。

北市府找出破口 認了是問題所在

萬芳醫院出現3名確診案例,院方匡列110位相關人員,1名陪病家屬及外傭分別PCR陽性確診,萬芳醫院已將3名確診者1人1室隔離觀察,並配合醫療服務降載,並沒封院。

柯文哲今前往萬芳醫院視察,萬芳醫院護理部主任劉淑芳指出,院方簽合約的看護都已打疫苗,也有做PCR檢測才可以進醫院陪病,但個人聘請的看護沒有施打疫苗,恐怕是問題所在。

北市府發言人陳智菡表示,許多與醫院配合的合約看護,皆已接種疫苗,較能做好健康管理,避免感染風險,若不能聘用合約看護,家中看護要入院照顧,必須有更嚴格的規範,例如增加PCR篩檢頻率等,他也請院方研擬作為與規範。

陳智菡強調,此法可能會造成家屬自聘的外勞無法入院看護病人,必須增聘合約看護,但為了確診醫療環境安全,這確實是公衛及公眾利益的難題。

北市府表示,柯文哲視察後指示,儘管醫院已有「外籍看護需要做PCR篩檢,才能入內照顧病患的配套」,但因covid-19有潛伏期,導致院內感染,未來應儘量以院內打過疫苗之看護來服務病患,否則必須更頻繁對相關工作人員篩檢,同時醫院工作人員都要打疫苗,儘快完成第二劑接種。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06:12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