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6|回復: 0

逃逸外勞殺死同鄉女移工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1-8-9 08:43:3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愛文 於 2021-8-9 08:45 編輯

不滿她翻譯害他被老闆罵 逃逸外勞殺死同鄉女移工南投仁愛鄉一處果園前(4日)天下午發生喋血案,一名被果園主人招聘的逃逸外勞「皮迪」,不滿同鄉女移工柯瑪麗亞幫他翻譯時,存著壞心眼,故意翻錯,或漏掉老闆重要指示,害他經常被罵,昨(5日)天下午2人又為翻譯問題齟齬,他盛怒之下連刺柯女4刀,然後逃逸無蹤。女移工送醫宣告不治,警方冒雨搜山,最後皮迪出面投案,隨案移送後,今(6日)清晨檢察官聲押獲准。
警方指出,印尼籍的皮迪(音譯、28歲)逃離原雇主後,跑到南投縣仁愛鄉南豐村大同山區一處番茄園工作,並躲避移民署查緝,前日下午3點多,皮迪突然與同鄉女移工柯瑪麗亞發生口角,在場的台籍工頭也不曉得他們吵架內容,只見皮迪突然抽出工作用的美工刀,朝柯瑪麗亞的右側鎖骨、右臉、左胸、左下腹等部位,連續次了4刀,柯女當場倒下,血流如注,眾人也嚇呆了,現場一陣慌亂,而殺人的皮迪則趁隙逃逸。

果園業者立刻將柯女送往榮總埔里分院急救,但因為失血過多,回天乏術。仁愛分局獲報,立刻展開追捕;副分局長范世龍指出,專案小組認為皮迪逃到山上打黑工,他沒有交通工具,除了果園同事之外,也無人可投靠,因此研判他仍在山上藏匿,於是動員大批警力漏夜冒雨搜山。



到了本日上午,皮迪透過通訊軟體聯繫印尼辦事處,表示願意投案,最後在約定地點,讓辦案人員帶回分局偵訊。皮迪供稱,死者來台好幾年,國語說得比他好,總是擔任老闆與印尼籍同鄉的翻譯,但這女人壞心眼,幫他溝通時,故意亂翻,導致老闆誤會他,幫老闆傳達指令時,又故意翻錯,害他出狀況。他心中積怨已久,案發前一天,他又被柯女陷害,於是隔天找她理論,由於柯瑪麗亞罵他是狗,皮迪克情緒失控,盛怒下揮刀殺人,昨天晚間警方依殺人罪嫌將他移送南投地檢署偵辦;而檢方則認為他有逃亡之虞,聲請羈押獲准。此外,發生命案的果園,疑似雇用非法逃逸外勞,縣府社會處與勞動處表示,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開罰。


\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19:36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