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05|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籍看護凶殘狂割阿嬤脖子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8-13 17:04:1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急回印尼討不到護照 外籍看護凶殘狂割阿嬤脖子
宜蘭一名印尼外籍女看護疑因丈夫要再娶,心急如焚要回去,但護照被扣,昨天深夜竟拿刀割傷受僱者阿嬤的脖子,老人家嚇得嚎啕大哭,差點沒氣,兒子發現後報警。從監視器畫面發現女看護把阿嬤壓制床上,竟拿刀在脖子左右割劃,直到警方上門抓人,刀還不放下,面目凶殘。

事發後,女看護辯聲不小心劃傷,不是故意的,警方將全案依殺人未遂罪嫌送辦,由於她來台居無定所,恐有逃亡之虞,法院裁定准押。

據了解,這名外勞由於護照問題,曾透過1955專線向縣府詢問如何補辦護照,急著要回去印尼,雇主澄清他們並沒有扣留外籍看護的護照,有可能在仲介那裡;縣府勞工處表示,除非雙方同意,否則看護的護照必須由當事人自己保管,會再進行了解。

31歲外籍看護普琪要回印尼處理家務,最近急著拿回護照,情緒不穩。昨天凌晨3點多,81歲吳姓阿嬤起床上廁所時叫醒她,造成對方不悅,要阿嬤拿出護照給她看,但阿嬤說護照不在她身上,外籍看護整個人幾乎抓狂,竟拿廚房的水果刀到房間威脅阿嬤。

從監視器畫面發現,阿嬤起初驚恐問她「妳要殺我喔」,對方不發一語,接著右手拿刀,左手壓制阿嬤肩膀開始行動,阿嬤大喊「妳若殺我,妳會害..」,話還沒說完,就看到女看護把阿嬤壓在床上,拿刀左右來回在脖子劃。

老阿嬤嚇到嚎啕大哭,差點沒氣,期間外籍看護動作二度暫停,接著又繼續前後大約1分多鐘才停止,後來她把阿嬤放輪椅推到隔壁房間找護照,因房門鎖住,阿嬤趁機呼喚住在樓上的兒子,兒子看見阿嬤脖子流血,嚇得打電話向警方報案,警方上門時,女看護仍把刀拿手上不放下,員警喝令她「丟掉」逮人。

阿嬤傷口長達9公分,送醫縫了10幾針後並無大礙。這名看護2019年來台,就一直在這戶家裡工作,未滿3年合約,機票費用必須自己支付,她落網後對警方稱,阿嬤及雇主扣她錢,也不給她休假,不讓她回去印尼。

但阿嬤的兒子鄒姓雇主說,她的護照日前不知為何遺失,他們除了帶她去派出所報案,也協助去移民署辦妥護照,更當著她的面把2萬元機票錢與臨時護照全都交給仲介,這段期間並沒有扣她薪資,想不到她竟然對老阿嬤像拿刀「殺雞」痛下毒手,實在太惡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12:20 , Processed in 1.1728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