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28|回復: 0

最快11月底前 重啟移工來台

[複製鏈接]

3

主題

3

帖子

1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5
發表於 2021-11-15 09:01:06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5月本土疫情嚴峻,暫停外籍移工來台,但隨著疫情趨緩,產業及社福外勞需求甚殷,讓開放移工入境端上檯面討論。勞動部1日證實,將以專案評分來排序入台優先順序,例如疫苗接種的完整程度、來源國的防疫作為、雇主提供宿舍防環境等,「高分者優先入境」,預估11月底以前重啟移工入境。
許銘春1日出席立法院社福委員會進行勞動部業務報告,會中朝野立委追問移工何時再度開放來台。勞動部日前已透露,將會向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案,許銘春表示,目前已遞交計畫,規劃從印尼、越南、菲律賓、泰國等來源國以專案方式引進移工,「產業與社福外勞的需求都會考慮」。
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長蔡孟良表示,勞動部規劃專案是以「積分制」決定移工入境台灣順序,積分制評估的包括疫情接種程度、來源國的疫情現況與防疫作為、以及雇主在台提供檢疫環境與宿舍防疫措施、甚至是簽證順序等,積分越高者、將可越早入境台灣,產業類移工和家事類移工會分開申請、各自比分。
蔡孟良舉例,移工有施打疫苗、積分就會比較高,如果完成兩劑的施打、積分就會更高;來源國的疫情如果比較趨緩、積分也會比較高;雇主提供宿舍若是單人套房、或兩人房且有獨立衛浴,積分就會比多人宿舍或是大通舖更高。
國內疫情在全民努力下受到控制,蔡孟良強調,不會一口氣開放移工大量入境,積分由系統排序後,參考每周集中檢疫所可釋出多少床位,決定入境台灣優先順序,假設釋出200個床位,那就是前200名積分高者可優先入境台灣,「初期床位也不會釋出太多,若遇到同分,就看誰先拿到簽證」。
蔡孟良指出,現在包括移工疫苗施打情況、當地PCR檢測認證機構等部分,正由當地外館持續協助,移工施打疫苗品牌,則由指揮中心決議和公布內容來決定。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8 23:36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