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98|回復: 0

逃逸移工接種遭檢舉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1-12-9 08:53:2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逃逸移工接種遭檢舉 莊人祥:警方已放人昨天(7)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才向逃逸外籍移工喊話「來打疫苗不會被抓」,不過今天(7)新竹一間衛生所,卻通報一名來打疫苗的移工。原來這名逃逸移工,因為拿不出自首書被拒絕施打。不過,發言人莊人祥回應,警方接獲檢舉到場,經確認是打疫苗,已經放人、也打了疫苗。
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2.06):「(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這我們可以100%掛保證。」
前一天記者會,才喊話快打疫苗,甚至如果是逾期居留的移工,也能打疫苗也不會被逮,但在隔天早上十點多,新竹有一名逃逸移工,到衛生所打疫苗,結果卻被通報警方當場被捕。
被捕移工朋友孫先生:「既然中央講了是免責,為了防疫的需要,現在打下去變成給他抓起來,假如他沒這樣講的話,誰會帶逃逸外勞來打,自投羅網嘛。」
事發在7日早上十點多,一名逾期7百多天的外籍移工,來到新竹新豐鄉衛生所,施打第一劑BNT疫苗,結果現場護理人員核對資料後,卻發現這一名移工,拿不出自首書,也就是自行到案權益書及處分書,因此拒絕施打,雙方爆發口角僵持不下,衛生所只好聯絡警方,移送專勤隊做後續處理。
竹縣新豐衛生所主任葛正雄:「(衛生)局的部分是希望說先給他施打,現在也會聯絡個案,請他回來打疫苗,至於後續流程怎麼走,我們會再請示CDC長官。」
指揮中心呼籲「5萬逾期移工」接種,保證不會被抓,說不管是攜帶逾期居留證,過期的健保卡或是護照,就可以接種,怎麼這回衛生所卻說,沒有自首單不符合流程。
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旁邊有民眾檢舉啦,那所以才所以警察才會來啦,那後來這個疫苗也打了,那他人也放了,就的確是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罰或被逮捕。」
指揮中心強調,原來當時警方是接獲檢舉,不過到場後,發現過只有打疫苗,沒有其他違規事項,隨即放人,安心施打專案,以中央說的為準。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16:38 , Processed in 1.172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