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3|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失聯移工打疫苗被捕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1-12-13 08:59:02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本帖最後由 PUBG666 於 2021-12-13 09:00 編輯

陳時中破功? 失聯移工打疫苗被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前天表示,已與內政部協商「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這可以百分百保證。」不料,一名菲律賓籍失聯近兩年的女移工,昨天前往新竹縣新豐衛生所施打疫苗,因為缺少證件與醫護人員口角後,遭報警逮捕;陪同友人大嘆「被國家騙了」。

女移工友人說,因為相信陳時中「逃逸外勞打疫苗可以免責」的話才帶女移工打疫苗,沒想到還沒打到就先被戴上手銬、腳鐐,中央、地方、警察三方互相矛盾,誰敢帶移工打疫苗?移民署表示,新竹警方已遵照指揮中心規定,讓女移工打完疫苗後離去;新竹縣專勤隊表示,已依專案採取「不通報、不查處、不收費」原則處置。

新竹縣新豐衛生所主任葛正雄表示,考量防疫優先,且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失聯移工不會因為打疫苗而被捕」,衛生所請示縣衛生局與中央後,昨天下午已經請警方帶女移工回衛生所打疫苗,後續再補自首書等相關證明。

新竹縣衛生局指出,根據指揮中心與內政部協調的移民署「在台逾期停居留之外來人口疫苗接種專案」,逃逸或失聯移工必須先到專勤隊自首,由專勤隊開立自行到案權益書及處分書,表示已繳罰單才能注射疫苗;依此專案,逃逸移工的居留證會被收走,只剩自首書、護照,出入境管理局也會給予含有居留證號或統一證號的名冊,由專勤隊交給縣市衛生局按冊施打,並由地方將移工施打疫苗記錄上網登錄。

五十一歲菲律賓籍失聯女移工昨天上午十一時許前往新竹縣新豐鄉衛生所準備施打第一劑BNT疫苗,因拿不出居留證、健保卡或其他身分證明文件,衛生所以無法查明身分為由拒絕施打;女移工與醫護人員爭執,質問「為什麼不讓我打」,轄區新湖警分局員警接獲報案到場處理。

警方詢問女移工個資,發現她的工作許可證已逾期七百多天,立刻逮人帶回警局,偵詢後移送新竹縣專勤隊處理;警方表示,為維持秩序才將女移工帶回,因戒護才上手銬、腳鐐。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女移工與接種人員衝突,警方獲報必須到場處理,證實證件逾期,在繳納罰單後,就能放行,施打疫苗;他說,女移工已打完疫苗,也已放人。

陳時中說,有不法行為要依法辦理,但若簽證過期,「過期不會逮捕查處」。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19 13:47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