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42|回復: 0

20多間假公司海噱營造業 黑心外勞仲介遭法辦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2-1-17 08:56:03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開假公司申請移工,檢調、查稅通通動起來,中區國稅局表示,日前檢調查獲不肖人力仲介業者,虛設多家公司行號來引進外籍移工,不只業者有刑責,過程中協助做假帳的記帳士也有責任。

這是一個引發多個政府機關高度重視的人口販運案件,台中市一名人力仲介業者,看準了近來我國營造業勞動市場缺工嚴重的現象,開設多家空殼公司行號,目的只在於大量引進或承接外籍移工,牟取背後龐大的移工仲介及剝削利益,甚至監察院亦出面糾正勞動部失職。

官員表示,這名業者借用許多人頭名義,開設20多家空殼公司,再找記帳士合作,辦理設立、變更登記及稅務申報等事宜,這20幾間公司為了製造營運的假象,在沒有實際進銷貨交易事實的情形下,相互循環對開發票,再找到本國人頭勞工投保勞保,虛報空殼公司行號的本國籍勞工投保人數,據以申請更多外籍移工配額。

這些空殼公司大多是以製造業為名義經營,官員表示,業者利用空殼公司引進外籍移工後,再將移工派遣至缺嚴重的營造業工地,從事與引進名義不符,甚至左手跟營造業雇主收取高額買工費,右手只給移工最低基本工資,再跟移工加扣仲介服務費、勞健保費與稅金等費用,獲取剝削勞力的利益。

官員表示,除了對該業者漏報銷售額、未辦扣繳的情事裁罰、補稅之外,本案恐怕涉及多項刑責,該集團成員除經地檢署以偽造文書、違反《就業服務法》及《人口販運防制法》等相關規定起訴外,在商業相關的法律上,開設空殼公司行號、開立不實統一發票的行為,更觸犯《稅捐稽徵法》逃漏稅及《商業會計法》開立不實憑證的規定;至涉案的記帳士,由於幫助、教唆他人逃漏稅捐行為,亦依《記帳士法》規定移付懲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3-29 19:43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