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16|回復: 0

本勞外勞基本工資差8250元!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2-4-6 08:31:54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本勞外勞基本工資差8250元!創史上新高 勞部:訂專法保障移工有困難~

勞動部日前提出「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不過對於這樣的政策,台灣移工聯盟今(8)日號召多個移工團體到勞動部門口抗議,指稱家務移工薪資過低,工時幾乎24小時,根本沒保障,中階永久居留根本都是空,希望能夠盡快訂定《家事服務法》,並提升移工基本薪資。
目前家事移工在台最長年限為14年,產業移工則為12年,只要年滿就必須回國,不過為了將人才留在台灣,勞動部提出「移工留才久用方案」。另各界關心的移工永久居留,勞動部指出,從事中階技術工作滿5年,可依移民法申請永久居留,但須符合每月總薪資5萬500元以上,或取得以及專業技能證明。
至於移工留才久用方案的薪資門檻,產業類為每月經常性薪資應達3.3萬元以上,或年總薪資達50萬元以上(僑外生首次聘僱3萬元,續聘回歸3.3萬元),社福類為機構看護為每月經常性薪資應達2.9萬元以上,家庭看護為每月總薪資應達2.4萬元以上。
勞團批蔡政府說謊 看護工勞動條件沒變
針對這樣的政策,台灣移工聯盟痛批,2016年蔡英文在競選時說過,《家事服務法》會列為優先處理法案,但到目前為止,關於家庭看護工的任何勞動條件保障,都沒有動。只在今年2月,有提出的「移工留才久用方案」,但到底有多少雇主願意且有能力,可以用月薪2.4萬元薪資聘請家庭看護工。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19 07:21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3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