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276|回復: 0

男僅月賺35K!見外籍同事薪資羨炸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發表於 2022-4-25 08:44:09 | 顯示全部樓層 |閱讀模式
對受薪階層的普通人來說,薪水的多寡是影響工作意願的最關鍵條件。不過就有位男網友月休4天只賺35K,又意外看到外籍同事「薪資數字」,讓他相當羨慕並不斷感慨。
原PO在臉書《靠北老闆/主管2.0》上大吐苦水「我工作月休4天,一個禮拜一到六都要工作,旺季時禮拜日也要回公司上班,還只能換補休,這樣底薪28k,獎金加一加也才35k」。
近期原PO也意外看到外籍同事的薪資單,卻發現上頭薪水比自己多了2萬元,「加班還有照算錢」,讓他忍不住感慨「本國勞工怎麼感覺比外籍勞工還慘」。
遭遇曝光後隨即有不少台灣網友無奈回應「現在本來就台灣人比外勞還慘,溫水煮青蛙而已」、「正常啊…本勞凹好凹滿」、「外籍移工敢於維權阿,老闆不敢亂凹」、「外勞超會吿的,台灣人奴性太重了⋯」、「台灣人不團結,不論哪種行業都會要人吞下去」。
但也有一派人認為「重點外勞肯吃苦,現在台灣肯吃苦的不多」、「人家的上班時數一定更扯,是我們無法忍受的」、「肯做的外勞真的很猛,客戶公司有一個外勞,他來台灣10年,休假都沒出去玩,都在宿舍,只要公司各部門只要有需要加班,他都衝第一個,真的很佩服」、「加班時數換來的吧,我們公司的泰國人有的也是每天至少工時12小時,假日也要上班,連假我們在休息時他們還也還在做,都是用肝換來的」。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19 10:33 , Processed in 1.122000 second(s), 25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