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18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逃逸女外勞打黑工慘遭雇主凌虐..

[複製鏈接]

4

主題

4

帖子

16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6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2-6-20 08:37:4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熱水燙身、逼吃狗屎 逃逸女外勞打黑工慘遭雇主凌虐14個月

臉書社團「天母幫」在網上貼文爆料「印尼移工慘遭雇主凌虐」等訊息,北市警士林分局經派員查處,發現確有印尼籍女移工,對方為逃逸外勞打黑工,結果疑似慘遭雇主長達14個月的凌虐。女移工目前已在印尼經貿代表處人員陪同下向移民署專勤隊報到,後續會再至醫院驗傷,並向惡劣雇主提出告訴。

警方表示,臉書「天母幫」有民眾貼文指出:「天龍團天龍區某棒球場,附近有印尼籍看護遭雇主凌虐軟禁」;「長達14個月期間手機被沒收,期間遭毆打骨折,耳膜破裂、牙齒斷裂,吃狗屎、遭以熱水燙傷」,「耳朵變形幾乎無法勾到耳朵到無法戴上口罩」。

貼文並指外籍女傭「近日逃出對外聯繫」、「並認為這件事情能夠揭露上新聞」,爆料者並附上這名印尼女外傭多張慘遭凌虐受傷後的照片作為佐證。

士林警分局天母派出所據報,13日受理當事印尼籍移工報案,發現對方原在高雄工作但逃逸,經同鄉介紹到案發雇主家工作。根據對方陳述內容,的確與網路貼文相同,身上也的確有所指傷勢,自稱是逃跑後求助同鄉移工,才得以報警求助。

警方也根據指控,先行找到雇用外籍女移工的台灣雇主,但對方在警方初步調查中,不僅矢口否認涉案,更表示自己家中未曾雇用過這名女移工。

警方表示,由於這名印尼女移工身分為逃逸失聯移工,警方懷疑雇主就是看中她是逃逸外勞的身份,屬於「黑工人士」,對方一旦有問題必定不敢報警或尋求外界幫忙,所以才敢肆無忌憚的動輒凌虐對方。

警方目前受理後先依規定通報移民署及印尼經貿代表處人員介入,女移工先到移民署報到後,再由該單位協助該移工到醫院驗傷、提告;另傳喚雇主到案說明以釐清案情究辦。

移民署指出,若查出雇主有違法和凌虐事實,移民署也將追究雇主非法雇用和人口販運等情形,一併移送司法機關偵辦。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3 14:39 , Processed in 1.1856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