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1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容留逃逸外勞 農產公司被抓包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6-8-10 11:29: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size=0.95em]〔記者黃建豪、郭安家/台北報導〕台北農產運銷公司所在的第二批發果菜市場,四月竟被台北市勞工局、憲兵隊查獲非法僱用兩名越南籍逃逸外勞,農產公司雖解釋,兩人從事物流中心的包裝作業,是派遣公司聘用,不算農業外勞,但勞動局認定違反《就業服務法》第四十四條,且非法容留,將處十五萬至七十五萬元罰鍰。

  • [size=0.95em]第二批發果菜市場被查獲非法僱用兩名越南籍逃逸外勞。(記者郭安家攝)



農產公司:派遣公司聘用

[size=0.95em]農產公司說,事前並不知派遣公司聘用非法外勞,當初認為兩名越勞居留證仍然有效才錄用,事後才知證件造假。公司六月起已嚴格規定,未來只錄用具備中華民國身分證正本的勞工。

[size=0.95em]台灣國際勞工協會研究員陳秀蓮說,通常逃跑外勞薪資比合法外勞高,舉例來說,外籍家庭看護工領底薪及加班費,最多可有二萬一千元所得,但逃跑外勞可能一天領一千元或更多酬勞,就業市場不穩定,導致這麼多逃跑外勞,移工制度已出問題。

[size=0.95em]台北市勞動局職業安全科科長李進欽說,這兩名越勞原本被仲介到工廠工作,但適應不良,想多賺點錢而逃離,之後使用偽造外僑居留證,透過派遣公司轉介到農產公司底下工作,四月十四日才由勞檢人員會同憲兵隊查獲,他們分別聲稱,偽造的居留證是撿到的及朋友提供,涉偽造文書。

[size=0.95em]勞動力重建運用處說,兩名逃跑外勞當時正從事蔬果包裝與搬運工作,勞檢人員當場逮住,暫時安置,五月底移交勞動局,最後由移民署遣送回國。

[size=0.95em]勞動局說,農產公司以勞務採購方式招工,越勞再透過轉介在農產公司場域內作業,實質上也替農產公司工作,農產公司既然知情,就有指揮監督責任、有義務要查驗身分,並不會因為越勞是由派遣公司聘用,就不被追究責任,農產公司涉非法容留。((自由時報))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23:29 , Processed in 1.1904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