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勞缺很大?

[複製鏈接]

27

主題

29

帖子

499

積分

管理員

Rank: 9Rank: 9Rank: 9

積分
499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23-7-6 08:45:19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移工缺很大? 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8天逮12名逃逸外勞

台南永康警分局大橋派出所本月20日晚間在轄內查獲1部廂型車載有5名失聯移工後,昨晚又追緝1部廂型車,再查獲7名失聯移工,8天逮到12名逃逸外勞。

昨晚查獲的失聯移工全都越南籍,最小僅20歲,其中1人更以偷渡方式入境,帶回偵辦,並移送移民署收容、遣返。

大橋派出所透過本月20日所查獲的5名失聯移工,於偵訊時透漏的線索,再度鎖定1輛搭載失聯移工往返於永康區、安南區與東區等各工地的黑色廂型車,持續跟監後,分析研判其行經路線,昨晚展開攔查。

大橋派出所長王棋賝,調派警員陳暐承、吳柏諺、許宇峻等7名快打警力,出動多部巡邏汽、機車進行攔截圍捕,雖然該部黑色廂型車相當小心,在東區某工地搭載失聯移工後刻意繞路,探查有無員警跟蹤尾隨。

警方發現搭載移工車輛的意圖,也小心尾隨在後,並在該車刻意繞圈永康區街道過程,快打警力逐漸縮小包圍網,最後在永康區中山東路段,成功攔截,不讓失聯移工有任何竄逃的機會。

員警在緝捕該車時,該廂型車內移工一度拒檢不配合,將四面車門上鎖拒絕下車受檢,同為失聯中的移工司機,更環顧四週企圖逃逸。

員警鑑於以往查緝經驗,失聯移工為脱免被遣返,都會做困獸之鬥,為避免該車衝撞波及路過民眾,員警當機立斷,強力破窗威嚇並控制現場,成功將7名越南籍失聯移工帶回偵辦,並移送移民署臺南專勤隊辦理收容、遣返。

永康分局長甘炎民表示,大橋派出所連續查獲12名失聯移工,圍捕過程中為保障員警與路過民眾的安全,以優勢警力將現場迅速掌控,無論在跟蹤尾隨、攔截圍捕,都充分展現團隊默契,執法的精神與用心,值得嘉勉。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9 05:59 , Processed in 1.1572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