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389|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首聘外勞聘僱許可被刷掉 大多是因這理由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8-11-21 16:17:38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外籍看護工已經達到近24萬人,每年有數萬件新申請案。不過很多人仍不知道,首次聘僱外籍家庭看護工或家庭幫傭,雇主應先完成聘前講習,因此導致退件或補送案件,不但可能延誤申請時程,若超過補件期限甚至會被廢聘,雇主不可大意。
國人聘僱外籍勞工照顧長者或行動不便者,但也常發生因為不諳法令規定,或對外籍勞工不夠了解,雙方現誤會或磨擦,為減少相關爭端,讓國人在聘僱外籍看護工或家庭幫傭前有充分心理準備,清楚聘僱外國人後,未來將面對的狀況、相關法令規定及可資運用政府資源,就業服務法幾年前新增規定,要求雇主於首次聘僱外國人從事家庭看護工作或家庭幫傭前,必須由本人,或關係親屬代替雇主參加聘前講習,每次一個小時。
不過勞動部發現,每年都有不少雇主於申辦外國人聘僱許可時,因為尚未參加聘前講習而被退件要求補正,比例高達37%,原因大多是尚未參加聘前講習、申請書表未填列聘前講習序號,或是由不符規定關係的親屬代替雇主參加講習、未填寫代替參加講習切結事項或未檢附親屬關係證明文件。以去年為例,首聘申請案為6.8萬件,就有33%、2.2萬件因為聘前講習不符而要求補件。
目前一般案件申請後,若採線上申請,七天就可許可,若採面申請,最多12天就會核准;若因退件要求雇主補正,目前法令規定為30天內補件,來回公文往返至少花費3、4天以上,影響到雇主申辦外籍勞工聘僱許可時效。
如果想要搶時效取得聘僱許可,首聘雇主申請前務必再次確認是否完成聘前講習程序,並檢附應備文件,才能儘快取得聘僱許可。可至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的「雇主聘前講習資訊網」( https://etraining.wda.gov.tw/employer/ )查詢,也可洽勞動部電話服務中心(電話:02-8995-6000)諮詢。
參加講習對象除雇主本人外,如雇主因故無法參加講習時,可由與被看護者或被照顧者間具有相關親屬關係,且共同居住或代表雇主對外籍勞工行使管理監督地位的親屬代替參加(如附表)。若是聘僱外籍家庭幫傭首聘雇主,則只能由與雇主具有直系血親或一親等姻親關係親屬,才可以代替參加講習.....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8 14:23 , Processed in 1.1700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