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504|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外逃越勞為外勞特種舞廳圍事 部分成詐團成員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2 08:39:53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近日來台越南勞工脫逃事件引起社會關注,事實上,越勞外逃問題形成已有多年,雖然多數越勞外逃是為了賺更多的錢,但有不少外逃越勞被本地幫派吸引入會,不僅替外勞舞廳圍事,甚至還從事販毒、詐騙等違法,形成國內治安上的黑數。


多年前,桃園地檢署檢察官花了二年時間偵辦桃園「13鐵衛幫」經營的外勞舞廳,販毒給外勞,導致一名印尼籍外勞吸毒猝死案,擴大追出有其它的舞廳,不只販毒給各國外勞,還組織越南逃逸外勞組成越青幫,來替舞廳圍勢、販毒、報復火併。




當時檢察官查出,舞廳內負責掌控外勞幫派事務,都是本地幫派分子,加入越青幫的外勞原本都是店裡客人,店內圍事幫派分子專挑逃逸外勞組成打手集團,替店家圍勢,還在舞場內向外勞舞客兜售毒品。

舞廳圍事者喜歡吸收越南逃逸外勞當手下,原因就是因為越勞行事慓悍,尤其是來自北越的外勞,其中甚至有不少是曾在越南特戰部隊服役過的軍人。

有一次,一票印尼舞客在店內喧鬧,舞廳圍事帶頭的暗中交代越勞打手出面,在店內圍毆印尼舞客,越勞打手中帶頭的,就是一名越南退伍軍人,手段兇殘,當場把五、六個印勞打得頭破血流。

而在台灣,有詐騙集團把腦筋動到越南人身上,透過結婚來台的越南配偶,招募來台打工逃逸的越勞,由台灣打它話回越南,行騙越南同鄉。

台中市刑大及彰化縣警局,就曾分別在台中市天祥路及大雅區,鎖定大型詐騙集團查辦,結果在場查獲8名越南逃逸外勞,以及6名男女越南人,才赫然發現外逃越勞已加入詐騙集團。

在台中、彰化兩地警方查獲的越勞詐騙集團,所有行騙的教戰守則,都是由台灣詐騙集團成員,負責翻譯教導,為了讓行騙電話聽來逼真,詐騙集團還會要越勞在旁邊,假扮越南警察操作無線電對話,來以假亂真。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14:57 , Processed in 1.1810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