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12|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解酪農缺工 農委會擬申請400外勞

[複製鏈接]

1

主題

1

帖子

5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5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1-4 08:53:41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為緩解農業缺工,農委會昨日表示,將重啟乳牛飼育業外勞試辦方案,規劃額度為400名,提供酪農業所需人力,該方案已送交勞動部,預估勞動部本月初即會召開諮詢委員會討論。這是除了屠宰業及外籍漁工之外,首度申請開放的農業外勞。
農委會昨日舉辦「改善農業缺工成果發表」。為改善國內農業缺工問題,農委會已成立農業耕新團、農業技術團、產業專業團、農業機械團及外役監團等人力活化團隊,107年共組成91團,招募1935名人力,累計上工27萬以上人日,服務超過4000家農場。
農委會代理主委陳吉仲表示,農業缺工問題去年已大約解決5成,還有5成待解決,今年將持續擴大辦理各種農業人力團,將總團數提高20至30%;另外,由於酪農業工作辛勞,屬於兼具骯髒、危險、辛苦的「3K產業」,國人比較不願從事,人力短缺,農委會已向勞動部申請,提出400名的外勞人力需求。
陳吉仲強調,酪農外勞方案農委會曾於105年提出過,但被保留擱置,這次重啟方案,不會違反補充本國勞動力的原則,不會排擠國人工作機會;他說,因酪農一年365天都要工作,找人相當不容易,此方案將排除農企業,原則上是由夫妻兩人經營的酪農,再加聘人力,由單一雇主申請,管理上也相對容易。
此外,國內開放新南向國家青年來台度假打工,農委會目前亦規劃越南、印尼、菲律賓、泰國4個國家,每個國家以200人為限。陳吉仲說,這部分需要國與國簽署跨國協議,外交部已將計畫送出去,希望盡快完成簽署。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20:08 , Processed in 1.173800 second(s), 22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