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找回密碼
 立即註冊
搜索
熱搜: 活動 交友 discuz
查看: 491|回復: 0
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

逃逸越南外勞酒駕遭逮 連累同鄉面臨遣返

[複製鏈接]

2

主題

2

帖子

10

積分

新手上路

Rank: 1

積分
10
跳轉到指定樓層
樓主
發表於 2019-2-26 11:00:34 |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倒序瀏覽 |閱讀模式
阮姓越南籍外勞來台灣工作半年後逃逸,躲在台南從事果園打雜1年多,18日卻因酒駕誤事遭逮,面臨遣返回國的他,在警方陪同下回到住處大樓拿行李,意外發現房間內還有另1名武姓越南同鄉同是逃逸身分,兩人一同面臨遣返命運。


41歲阮男在北越種田維生,兩年前透過仲介來台灣工作,一開始在桃園當工廠工人,認為老闆付的薪水太少,遭剝削勞力,工作半年後就逃走,躲到台南從事廉價的果園雜工。



不久後遇到同為北越的27歲武姓同鄉,武男8年前被仲介到台灣佳里區工廠打工,每月薪水1萬9000元,扣掉雜支,實領1萬3000元,他認為遭到老闆剝削勞力,工作5年後索性逃走,到安南區海佃路一處出租套房大樓造訪朋友時,認識阮男,一聊之下才知「同為天涯逃逸人」,兩人乾脆當起室友住在一起,也一起到果園打零工。日領1200元。

阮男18日酒後騎著電動車出門又未戴安全帽,在海佃路二段引來警方盤查酒測,酒測值為○.四七,電腦資料另查出他是移民署列管的逃逸外勞,立刻將他逮捕。

阮男面臨公共危險罪需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再因逃逸外勞身分,移送至善化的移民署專勤隊,等待遣返。

警方陪同他回家收拾行李時,發現武男在房間內睡覺,被叫醒的武男見警方上門,一開始假裝鎮靜聽不懂中文,強調自己是合法外勞,卻遲遲拿不出證件,警方一眼識破,帶回警局偵辦。

武男原本矢口否認逃逸身分,看到警方請來越南通譯員,心知假裝不成,改講中文坦承來台快8年,工作5年後已逃逸2年多,,儘管還是賺不到錢能夠寄回越南老家,但已喜歡台灣的生活環境,認為台灣人好相處,選擇躲在台南找機會打零工。

警方表示,阮男先犯公共危險刑責,需先移送台南地檢署偵辦,再將他與武男一起送至移民署善化收容所,等待遣返。

回復

使用道具 舉報

您需要登錄後才可以回帖 登錄 | 立即註冊

本版積分規則

Archiver|手機版|小黑屋|台灣申請外勞討論區  

GMT+8, 2024-4-27 16:41 , Processed in 1.154400 second(s), 24 queries .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